2018年5月8日星期二

復活期第六周星期二‧為世界祈求慈悲

慈悲耶穌的話——
因著你的懇求,你和你的同伴, 將為你自己和世界求得慈悲。 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435

By your entreaties, you and your companions shall obtain mercy for yourselves and for the world.  Diary of St. Sr. Faustina 435

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
復活六周星期二16:5-11

今天福音(16:5-11記載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告訴門徒祂被世界對付的時刻到了,門徒為此憂愁,但耶穌保證護慰者將會來臨,聖神不僅會為祂作證,也會為罪惡、正義和審判來指證世界。

201858為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是一個重要的紀念日,150年前 (186858) 該會會祖德肋撒‧厄娃‧樸圖嘉姆姆 (Mother Teresa Ewa Potocka)獲得批准,在波蘭克拉科夫建立在該地的第一間會院。樸圖嘉姆姆原是王族,丈夫逝世後,得到聖神的感召,切願全心事主,服務貧弱,於是親到法國拉瓦勒(Laval),跟隨德肋撒‧朗杜姆姆 (Mother Therese Rondeau) 學習,朗杜姆姆在拉瓦勒創辦了仁慈之母女修會,並設立「仁愛之家」(Mercy House) 照顧需要援助的婦女。

18627月,樸圖嘉姆姆返回波蘭。1862111在華沙創立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,總會院設在日特尼亞街 (ul. Żytnia),宗旨為協助在道德上需要重整,生活上需要自力更新,信仰上需要扎根的婦女,在華沙即設有「仁愛之家」,教導婦女生活技能,並照顧她們的心靈發展。


186858,樸圖嘉姆姆在克拉科夫建立第二間「仁愛之家」,附屬在斯摩棱斯克街 (ul Smoleńsk) 天主慈悲堂 (Kościół Bożego Miłosierdzia),由那天開始,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在克拉科夫展開了她們的福傳與仁愛工作。1891年,瓦蓋夫尼基會院 (Łagiewniki) 祝聖啟用,該會的發展更一日千里,現在該地已成為世界的天主慈悲朝聖地,全球敬禮天主慈悲的中心。

耶穌親自為聖傅天娜修女選擇了這修會,讓她透過仁愛服務,實踐慈悲愛德。但更進一步的,是要她在這基礎上,傳揚天主慈悲的真理,並發展一個世界性的「新修會」——不是一個特定的修會或團體,而是以宣揚和實踐天主慈悲的普世運動。我們藉著祈禱、言語和行動,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,也可成為這慈悲工程的一份子哩。
Bernadette Lam

「天主慈悲的花果JuT(耶穌,我信賴)」      
慈悲禧年過去了‧天主慈悲完不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